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大陸流入化學劑,清水變濃湯,東亞病夫之名,不脛而走!



川粵米線的「口水雞」(下圖)被驗出含一滴香主要成份乙基麥芽醇。

成都蜀榮香精廠負責人畢經理(左)向記者介紹各類食物香味添加劑,強調屬「國家許可」。

從深圳批發商購入的三樽食物香味添加劑及三小樽試用裝,均驗出含一滴香主要成份乙基麥芽醇。
    只需一滴,便能將一鍋開水變成濃湯的化學食品香味添加劑「一滴香」,在內地掀起全國「味道造假」風雲。原來此「味之千王」已悄悄殺入香港開設的大陸食肆,幫唔幫襯這類大陸開辦的化學工場食肆,悉隨尊便自己諗!

    這類添加劑由四川「蜀榮香精」生產,樽上印有「不可直接食用」警告字樣,部份更列明參考用量為 0.1%至 0.15%。雖然所有添加劑皆有內地的「 QS生產許可編號」及生產日期、保質期等資料,惟「配料」一欄只簡單列出「食品用香料」、「香辛料萃取物」等抽象名稱,詳細化學成份欠奉。因大陸的所謂『國家認可証』可以作批發用,100 元人民幣已可以拿到所謂的『國家認可』。


    強國已無甚進步空間可言,即係話可以講:『咁上下!』,但「化學之都」的名則不脛而走,難怪可得食用化學劑國家的桂冠!也苦了內地一班「白老鼠」(吃完化學劑還豎起拇指叫好的市民!)


    亦可見何以大陸人與其他國家地方的人,健康狀況有這麼大差距之主因,ddt、頭髮、蘇丹紅、酸性金黃等唔係人食的東西也放入口喫,個個喫到老人痴呆咁款,東亞病夫之名不用註冊也可看到「商標」!亦也可見大陸點解咁多新型病毒出籠的主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