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男女警執勤,拍拖逍遙遊;公私不分,辜負市民信任!

太陽報2009.11.12

男女警潮玩「拍拖更」。繼一批警官涉嫌假公濟私乘水警輪歎海鮮餐後,又有一對男女單車巡警,利用在大埔吐露港沿岸巡邏之便,沿路取景影「沙龍」。男警揸機扮龍友,佗槍師姐變身制服模特兒,單人、合照及風景相一應俱全過足癮。影集在網上曝光後即引起網友反彈,炮轟警員紀律鬆懈,執行任務變成逍遙遊,不但有損警隊形象,更對不起納稅人。
涉事男女軍裝警員隸屬大埔分區巡邏小隊。據悉,兩人均於○七年畢業於警察學院,但並非同班同學。其中男警乃攝影發燒友,他在網誌中透露早前感情出現問題。而與他行「孖必」的女警則樣貌娟好,擁大學學歷。

police1 police2

景鴻按:警察人工加,還可以寓工於樂,羡煞幾許"旁人",但可能唔識字,個"醜"字;紀律部隊無紀律可言,會唔會下次挪埋雞翼去燒?市民點交得落稅和差餉呀?咪以為好似曾蔭權咁以權謀私,隻手遮天才好!香港的政府官員普遍都高薪到養尊處優地步,等出糧手腳慢悠悠閒,應去薪1/3便合國際水平!


甫士拍攝角度花盡心思

     消息稱,該對男女警員的制服影集在上周末被放上網,相片標題註明是十一月七日大埔區單車巡邏相簿,全輯相共三十七張,包括四張男女警員合照、十六張女警單人照、兩張男警單人照及十五張風景照。照片顯示,男女主角穿着整齊警員制服及佗槍,又配備水樽、單車安全頭盔及警方單車等,照片中景點覆蓋由大埔滘對開單車徑至三門仔,包括吐露港海邊碼頭、大埔海濱公園、港鐵鐵路及大埔三門仔漁民新村等。
除了兩人頭貼頭自拍外,大部分相都是女警「擺甫士」,由男警從各種角度拍攝,兩人似乎頗有「閒心」,所到每處地點相信都是花心思揀選,每個甫士都似乎有人指點設計。有網友相信兩人在巡邏期間,單是影相便花去不少時間,質疑兩人玩多過維持治安,且兩人有佩槍在身,其「玩玩吓」的態度,令其本身及市民都會有危險,根本未能克盡職守,根本無法向納稅人交代。有網友稱已將影集寄給警方,但昨午有人迅速將影集在網上刪除。


共37張 包括貼頭合照


大埔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國豪昨接受查詢時,證實該兩名男女警員隸屬其分區轄下巡邏小隊。陳認為,可能有隊員首次進行單車巡邏,會拍攝一、兩張照片作留念。不過,陳聞悉整輯相片多達三十七張,還包括親暱貼頭合照時,即愕然地回應:「咁我會話吓我啲下屬!」
本報記者將兩名警員的三十七張制服照傳給警察公共關係科查閱。警方發言人晚上證實,該兩名警員當日被指派大埔區內之單車徑一帶巡邏。發言人稱,如發現有人違反紀律或內部守則,會嚴肅處理。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為,警務人員如穿着制服及佗槍,即代表有任務在身,應要保持警覺及尊嚴,亦要維護市民對警察形象的敬重、權力和權威,只可執行公職。他又說,若有遊客或市民要求拍一、兩張合照,尚算親民及人之常情,但並不表示可以與人親暱。
另外,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警務人員應該公私分明,不應執勤時處理私務,影響公眾對警隊的聲望和信心,不能再當小事處理。立法會議員張文光亦要求警方徹查事件,認為警務人員必須要自律和檢點,必要時或要採取紀律行動。
警察單車巡邏隊目前在跑馬地、沙田、大埔、上水、元朗及邊境警區均有成立,邊境區更是主要靠單車巡邏隊堵截偷渡客,因其機動性強,方便追緝疑人,可加強打擊罪案效率。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更於一九九九年設立單車徑巡邏隊,每逢周日及公眾假期,派出由四名人員組成的單車巡邏隊,沿旅遊人士較多的吐露港單車徑、大美督水壩等處孖必巡邏,提醒騎單車市民注意安全,以減低意外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