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買斤活雞 夠入兩股匯豐


團年飯必備的活雞,隨著供不應求,今年變成「無價寶」,有錢都買唔到。有雞販指,過百隻雞在兩小時內賣完,各區活雞雞價每斤升至八十五元至一百二十元不 等,比平日飆升兩倍:「買一斤雞都足夠入兩股偖豐!」雞販形容「開檔三十幾年都未試過咁貴」,批發價日日上升,今日團年雞價隨時更貴。但市民無奈表示,無 論幾貴都要買活雞,惟有「任人擺布」。

昨日北葵涌街市人流不絕,市民都為準備團年飯奔波,帶動市道興旺。發記雞鵝鴨七時開門,已有十幾人排隊,不到 九時賣清全數七十隻雞,其後數十名市民知道活雞賣清,只能失望離去,老闆發叔稱,今日亦只得七十隻雞,一半已被預訂,一定供不應求:「上年我入貨一千隻都 賣晒,依家惟有唔熟都唔畀訂。」九龍城街市活雞檔亦是大排長龍,玲姐雞檔入貨二百隻,全部賣清,有市民要排隊兩小時才買到雞,有市民更用一千二百元買四隻 雞。

今日零售價料續升
活雞批發價一斤接近四十五元多,迫使零售價再飆升,雞價按各區供應不同而有別,零售價由八十五元至一百二十元不等。以偖控在上周五收市價約五十八元一股計算,即購買一斤活雞就可以買兩股偖控股票。

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昨日供應約三萬五千隻活雞,當中七千隻從內地進口,其餘為本地活雞,平均批發價為每斤四十五點四元,更高於前日的四十一點五元。雞販說,今日眾多家庭年卅晚團年,活雞需求大增,不少熟客經已向雞販訂購活雞,預計價格會再增升。

海蝦石斑乘勢加價
除活雞外,海鮮價錢亦有上升。北葵涌街市東江海鮮老闆張先生稱,海蝦每斤九十六元,遠高於平日的六十元,石斑則維持每斤一百元。他指,今年入貨量較去年少 三成,希望趁過年市道較好散貨。德利菜檔稱,菜心微升一元,至每斤十元,豆苗則維持每斤二十四元不變,另外永發肉檔亦稱豬肉保持每斤三十元,生意較平日增 兩成,而燒味店外亦有數十人的人龍,排隊購買四十五元的豉油雞。

柚子、桔亦是搶手食品,有生果檔入貨近千隻柚子,每個二十五元,不少市民花錢爽手,一買四個,老闆娘郭太預計過年前賣光,生意比平日好一倍。
२००९.०१.२५ 摘錄自太陽報
景鴻:金融海嘯下:股市,人工,生活質素,曾蔭權的民望皆跌!!只有兩樣是升的:物價,人民怨憤!!
試問曾老頭如何感想,怪不得老曾在議會上有"狗up"名句!其實他本人又何嚐不是無時無地的 在"狗up"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