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側膊曾蔭權有事就閃,新任未夠一年 外訪放假逾兩月

    第三屆特區政府去年七月一日上任後,距今快將一年,首年成績未見,高官外訪頻仍,卻造成離岸問政現象。曾蔭權在近一年時間中,休假及外訪的日子竟超過兩個月,儼如一名離岸特首,而且每逢本港發生重大事故,曾蔭權剛巧都正在休假中。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曾蔭權「有事就閃左去」,是機關算盡,精過頭,未有一盡地區領導應有責任。 根據政府過往一年的公布,曾蔭權由去年七月一日新一屆政府任期開始至昨天為止,休假或外訪的日子共多達六十五日,其中有二十五日是休假,其餘則前往不同地方出席會議或進行官式訪問。
    不過,曾蔭權休假或外訪期間,本港卻偏偏發生嚴重事故,例如去年八月其休假期間發生紮鐵工潮;今年初曾蔭權訪問中東時,則出現疑似藝人床照事件;近期的副局長風波發生之初,曾蔭權訪問上海;風波仍未平息,曾蔭權作選擇性地道歉後便飛往美國休假,期間又爆發禽流感再襲港事件。議員轟機關算盡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認為,官員外訪本身並沒有問題,但曾蔭權外訪的日子太多,情況並不健康,而他不在港的日子又往往有事發生,例如近日香港爆發禽流感,曾蔭權則在休假,予人感覺是「有事就閃」。 她說:「香港有事,佢就唔香港,左閃右避,都唔知邊度學番,作為政府之首,有大件事發生都應該取消出外,留香港啦,而唔係咁樣機關算盡,精過頭!」 民主黨張文光亦認為,特首代表香港返內地述職、出席國際會議並沒有問題,但在最緊要的時候也應留在香港。
    他說,即使是其他國家或地區的負責人,若其國家或地方有事,也會返國掌政,以履行職責,但曾蔭權卻在禽流感、副局長風波等事件愈演愈烈時,決定休假,實在未有盡其責任。 余若薇也認同曾蔭權給人的印象往往是「大件事便閃左去」,最近副局長風波,他道歉後便飛往美國。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也直言,一個人要有適當的平衡,但作為特首,一年之中竟然有逾兩個月時間在休假或出訪,而非在港處理事務,似乎有點過分,直言這個離岸特首,並無做好這份工。李卓人續說,政府應清楚解釋,曾蔭權每次的出訪是否必須由他親自前往。 2008.06.24

**呢d咁ga所謂特首,特別在甚麼? 特別懶惰! 特別老套! 特別縮骨! 特別無腦! 特別自私! 特別卸膊! 果然為"特"別中之首!!
簽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