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習近平變維尼熊 港人微博被刪





■習近平與奧巴馬在加州莊園散步的照片(上圖)與小熊維尼及跳跳虎圖片(下圖)相映成趣。互聯網


★中共管理國家變成貪腐專政,欠缺容人之量及幽默感,人民失卻言論自由和社會知情權,人民遭中共奴役壓搾,何來創意和發明理念?所以包括現在騙人、騙錢的航天科技,也是從人家處偷搶剽竊回來,一個所謂國家:無歷史、無智慧、無文化、無道德,、無自由的「五無」國家,只有等死、等沒落的份兒,在世人眼中亦不會覺得你們偉大,只有你們夜郎自大,繼續坐井看天而已!

剛剛結束的習奧會,兩人曾結伴在加州莊園散步。其中一張兩人並肩而行的照片,激發了網友創意,將他們分別比作著名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和好友「跳跳虎」。

豈料這張詼諧有趣的對比照片,旋即被微博網管刪除。有內地網友哭笑不得,調侃照片觸犯了國家機密?!

正能量卡通遭毒手

據英國BBC消息,這張照片最早在周一(10日)由香港網友「尼加拉瓜兔子」發佈在新浪微博上。照片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肚腩微腆,右臂前揚,嘴角露出羞澀的微笑,而美國總統奧巴馬則身材高佻、昂首挺胸;兩人的動作及形態恰巧與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和跳跳虎極為神似。對比照片一經發佈,迅速被大量轉載,網友驚呼可愛有趣。但照片在一天後,便被大量刪除,微博網管解釋:「此微博不適宜對外公開。」

有網友無奈調侃:「按照微博條例,不適宜公開的要麼是機密信息,要麼是不雅。真實原因是哪一個呢?」而有4,400萬粉絲的名人、北京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在微博批評:「新浪昨天殺了好多維尼熊和跳跳虎。正能量的卡通,有甚麼不好的,要下毒手?」

網友其後再出高招,惡搞一張奧巴馬伸手請習近平先走的照片。他們在奧的手中加上一張紙條,上面寫到:「整個美國都已在我黨掌控之中,請黨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