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北京便衣行兇 毒打港記者

★大陸為野蠻生番之地,祝中共早倒早著,全國官員有錢無命享!習近平出來說話!



【揮拳襲擊】■無綫電視攝影師遭圍毆,更被推倒地上,頭、手腳、胸口受傷,攝錄機損毀。 now電視畫面

■箍頸毆打,無法無天

■呼喝驅趕,有如狂犬

■推撞倒地遭圍歐

中共滔天財富,掩不了全國資訊貧窮;拳頭再狠,蓋不到其心中虛怯。中共政權千方百計斷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妻子劉霞與外界聯繫,香港社運人士楊匡昨企圖突破封鎖,四名同行採訪的本港記者及攝影師被圍毆毒打,無綫電視攝影師被五人箍頸、踢頭,施襲者未有被捕,惹起港人公憤,特區政府的回應是一句「十分關注」。
記者:張嘉雯 袁樂婷
楊匡繼前日到劉霞寓所附近聲援後,昨午約5時再到屋苑外要求探訪。無綫記者鄭詩亭憶述,與攝影師及另外三間香港傳媒記者到達劉霞住所樓下,打算透過正常途徑申請探訪;約10分鐘後,五名疑為保安的便衣男子突從屋苑內衝出,阻止記者拍攝,且邊喝斥邊動手,該台攝影師首當其衝,遭按倒地上狂毆,頭、手腳及胸口中招,攝影機被摔到地上損毀。港台電視部及now寬頻電視攝影師上前調停同樣被襲,now攝影師的眼鏡亦被打爛。
受襲的四名記者分別來自港台電視部、無綫、商台及now新聞台,其中無綫攝影師事後到北京朝陽醫院驗傷,頭部有多處傷痕,胸口及雙腳均受傷,他稱事前沒有收到警告。鄭詩亭稱在場記者即時報警,公安到場後不但「放生」五名毆打記者大漢,更要求受害記者到派出所錄口供,其間一度沒收鄭的記者證。公安未有透露五名男子的身份,指鄭「不需要問」,其後五人大模廝樣繼續於小區內遊蕩。
楊匡昨接受本報訪問時情緒激動,指原本計劃和平示威,想不到記者會被襲擊,「我攞住個身份證想同佢(便衣男子)登記,佢一手推開我,係咁推我叫我『走!走!走!』,不過就走埋去打記者。目標唔係我,係啲記者」。

要置記者於死地
他形容行兇者似要置記者於死地,「一衝埋去係咁踢,唔理男女係咁打,攞腳踹落去,正常人點會咁打人 ,除非你想佢死啫」。談到周遭的人擔心他被毆,勸他離開,他激動哽咽,「呢啲事喺其他地方發生我信呀,但呢度係北京嚟,光天化日底下發生啲咁嘅事!」
有線電視記者事後到場了解,遭全國人大新聞辦人員干涉,要她交出兩會採訪證;據知有記者被沒收採訪證。有線翻查錄影片段,發現昨日其中一名施襲者近年一直駐守該處,曾於2010年恐嚇該台記者「淹死你!滾蛋!我看你長得不順眼!」
無綫電視新聞部強烈譴責事件,要求公安及內地有關部門徹查,有關人士賠償及道歉;香港電台表示不能接受事件。

傳楊匡再被帶走
香港記協及攝影記協強烈譴責事件,記協指今次事態比過往嚴重,襲擊者不但阻撓採訪,且有傷人意圖,批評港府和內地政府未有嚴肅處理新聞工作者在內地採訪受襲案。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譴責行兇者,稱採訪自由是國際人權標準。特區政府稱會透過駐京辦了解。
維權人士胡佳昨深夜在twitter稱,楊匡在北京頤園小區被警車帶走,但所屬派出所不承認曾有中國籍香港公民曾帶到該處,疑楊匡「被失蹤」。港府昨晚表示無接獲楊匡求助。

2013-03-09日

【其他.相關】:

觸目驚心行業打枯井 地下排污水致癌畸形兒
WHO:合成化學品恐影響生育、致癌及精神病
公益人士製「癌症村地圖」豫蘇數量最多

京霧霾沒特供空氣 馬雲:特高興
中國清潔地下水僅剩3% 治污需千年
研究:京津冀霧霾含毒 「空氣末日」籠罩大陸
月薪37萬 自稱「中產」被鬧爆
紐時:比毒水更糟糕 中國水資源急劇減少
霧霾覆蓋1/7國土 暗無天日「我們活在毒氣中」
中國癌症村爆增 遍布全國247個 3000種毒化學物氾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