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失蹤,望他快平安歸來!

日本人氣漫畫《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上周五離開埼玉縣的寓所登山,之後音訊全無,警方認為他可能遇難,埼玉、群馬及長野三縣警方正合力尋人。事件惹起廣大的小新迷關注,希望臼井吉人天相。
《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

現年五十一歲的《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居於埼玉縣春日部市,上周五早上他向家人表示往群馬縣登山,傍晚就回來,但獨自出門後便失蹤。他的妻子翌日報警,家人向警方表示,臼井平時亦有一個人登山的習慣,當日臼井一身輕便打扮出門,身上帶着的手機現仍能接通,惟沒人接聽。
漫畫儲稿至11月號

日 本一報章引述群馬縣警方的消息指出,臼井曾向家人表示往群馬縣及長野縣境內的荒船山,警方認為他有可能在荒船山遇難,近日正在登山路線搜索。一間電視台則 報道,全球定位系統顯示,臼井的手機在荒船山附近的長野縣輕井澤周邊。警方遍尋不獲後,昨早公布臼井失蹤。埼玉縣已尋求群馬縣及長野縣警方幫助尋找臼井的 下落。

《蠟筆小新》目前在雙葉社的一本漫畫雜誌連載,出版社負責人昨日憂心忡忡地說:「我們收到的連載原稿至十一月號為止,出版社正商議對策,希望盡快與臼井取得聯絡。」朝日電視台現在每周仍播出動畫版《蠟筆小新》。

臼井登山失蹤多天,不少日本漫畫迷也擔心其安全,在網上留言期待他平安歸來。而在臼井失蹤消息公布後,臼井與《蠟筆小新》迅速登上Google熱門搜索字排名榜。


近作反常情節沉重

香港網民亦熱烈討論,本港多個討論區都有專帖,網民都希望臼井吉人天相。網民koichingayi說:「希望臼井先生吉人天相啦!野原一家靠晒你㗎~」有網民聯想到在港行山失蹤的警員,擔心臼井凶多吉少。因《蠟筆小新》在中國受歡迎,中國多個媒體亦報道臼井失蹤。

一向惹笑的《蠟筆小新》,近來反常出現沉重情節。小新隔壁班班主任松坂老師的男友,在非洲考古時竟遇上恐襲身亡,不少讀者坦言對此悶悶不樂,認為臼井或是受打擊才寫出這情節。
臼井儀人部分主要作品:

《蠟筆小新》

《不良百貨公司物語》

《秀逗媽媽月美》

《妙不可言》

《都市新貴族》

《致命快門》

《瘋狂產業大風暴》

《瘋狂世界》

《百貨浮生錄》

《驚世列車》


全球小新迷在等您回來的,祝福平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