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屬「五無」類的香港官員吳克檢(右)。
自梁振英上台後,官員品格日比日下,面皮薄的便引咎請辭,無德、無行、無恥、無智、無能的「五無」人仕則死賴不走,揮之不去,令官場變出一概屬「五無」的官議員,因而建制保皇派得聲勢日熾,橫行無忌,衍生出「行為如地痞,作事似黑幫」的逆淘汰現象。
當中表表者例如:陳茂波、吳克檢、梁愛詩、范徐麗泰、林奮強等等..如周融、張志剛等等,可謂罄竹難書。 吳克檢有機會掌教局局長之職,是學界的大災難、人文冰河期、趙高昇華版、官場大笑柄、土共狗奴才,與梁振英一起可謂「廢物夾人渣」,天衣無縫。其在位的這段時間,令人類體現了「五無」的威力。
一句成語:『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用作形容現今官場和議會最為貼切,因一人(梁振英)得道(有香港最高權力在手),雞犬(一眾「五無」官議員)便能在高位,個個水鬼變城隍,令香港不斷沉淪下去。
在這大環境下有志之士不期然想起岳飛的一闕「滿江紅」:『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但時間會把「穢物」沖刷淨盡,不義「五無」必得果報的,始終一句:人不治,天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