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追英趕美指日可待?

按現在的中共所謂的「追英趕美指日可待」,查為不可能的任務,何故?因只著力於經濟發展而無視民主自由人權道德一些人類需要的重要元素,鼓勵民眾多花天酒地,買名牌消費品,以痳醉人心,轉移民眾的反叛心態,這和清末鼓勵民眾吸食鴉片有何分別?
空談錢故然可追英趕美,但談到民主自由人權等便拍馬趕不上;好比野蠻人拿住一大堆錢想去收買文明人一樣,用錢收買物以類聚的所謂同盟國以求同聲同氣;總是 想把文明一面拉下馬來以己替其位,不是想貢獻世界而是拖累世界。如環保方面,就連自己本土環境也搞得一團糟,世界排放二氧化炭長期高踞榜首,這樣的大條件下就好比用錢買一個金碧輝煌的外殼包裹裏面的敗絮,掩蔽內裏的病容;就欲與文明自由發展完善的國家並駕齊驅,談何用易!?


「國富兵強」是其現口號,但國富兵強兩皆指自己國而已,兵強用作保護國的財產,但家呢?那麼便是不管民眾怎樣窮困,只要國強!亦是有國不成家,離國富家強及國泰民安還差遠矣!國富而民眾財富弱,貧富兩極化,怎叫國富家強?


-----------------------------------

1 則留言: